全港默哀悼念撞船事故死難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星期四,香港全港哀悼南丫島撞船慘劇,行政長官梁振英率領一眾政府高官在立法會廣場默哀。众多香港市民也前往各區弔唁冊獻花哀悼。

南丫島撞船慘劇牽動港人心肺,港府所有建築物將連續三日下半旗致哀。行政長官梁振英率領司局長等政府高官百多人,在政府總部東翼廣場默哀3分鐘,表達哀思。

除默哀儀式外,港府也在全港18區設立了弔唁處,供市民前來簽名悼念撞船死難者。

默哀儀式後,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官員相繼到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簽署弔唁冊。不少市民和學生也前往弔唁。

香港市民吳女士:“希望他們安息,希望在醫院受傷的人快點康復。”

香港中學生:“通過這次撞船事故,他們(港府)應該在這方面做得更加好一些,防止這些這麼傷心的事再次發生。”

前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呼籲港府儘快查清意外真相。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也表示,會盡力對遇害學生及其身邊相關同學、家長提供有關資源,幫助他們儘快度過困難時間。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