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萬反洗腦簽名包圍特首辦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距離新學年開學僅餘二週的時間,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計劃在開學前9月1日發起萬人「公民教育開學禮」集會活動,要求教育局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星期四遊行到政府總部,遞交10名港人反洗腦簽名。

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教協和學聯約50多名成員遊行到政府總部,將一塊四十多米長、貼滿萬個市民簽名的黑布圍著行政長官辦公室,要求當局撤回洗腦式國民教育科。

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瀋偉男:「其實我們就是要跟梁振英講,要他看得見,要他不要迴避,不要以為成立一個所謂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就好像在採納民意。」

繼月前的9萬人反洗腦大遊行後,大聯盟宣佈在9月1日發動萬人到政府總部,舉行「公民教育開學禮」。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黃瑞紅:「7月29日當日遊行是一個公民教育的第一課,我們希望9月1日這一個是公民教育的第二課,開學禮是一個公民教育的開學禮。」

教協則呼籲教師罷教國民教育科。

教協副會長黃克廉:「我特別呼籲所有教師,你應該堅持自己那個專業教育崗位,參與我們9月1日的集會,向政府清晰表達出教師不願意執行這樣一個扭曲課程的教學工具。」

由於特首辦沒人接信,大聯盟將貼上1萬個簽名的黑布及其餘9萬個簽名放在政府總部鐵欄上。另外,天主教教區正式向轄下全港110間小學及87間中學發信,喝停國民教育科課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