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軍不搶糧?官闢謠民不信 瀋陽變空城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瀋陽大批商舖關門停業,坊間傳聞稱瀋陽籌備全運會資金嚴重不足,通過對商家罰款籌款。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闢謠稱:當地大批店鋪罷市是“因受不實傳言影響”所致。不過,官方的這一招似乎對商戶並不起作用。許多商舖依然門窗緊閉。此外,有網友爆料稱,瀋陽地稅任務每人每天60萬,罰的每一分錢都是有提點的。

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闢謠

近期,遼寧瀋陽市大量各種店鋪、市場關門罷市,街道上冷清清的, “跟鬼子進村一樣”,幾乎成空城。商戶透露,政府成立了綜合執法隊伍,以整頓、打假為幌子,對商家隨意罰款斂財,當局瘋狂罰款,讓全城“萬人空巷”,完全出乎中共的意料之外。

瀋陽市委宣傳部星期二早晨在其官方微博“瀋陽發布”稱:“近期,一些經營業戶因受不實傳言影響,關門停業。經了解,相關部門除正常管理工作外,並未採取集中整治行動,更未採取高額罰款措施。希望廣大業戶勿信傳言,正常營業。”

瀋陽官員6日晚間否認有關說法,當地官方媒體也刊登《勿信傳言正常營業》的報導,呼籲商家恢復營業。

5日,瀋陽市公安局緊急向各分局、派出所下發“做好小型商業場所宣傳引導工作的通知”,要求商戶全部恢復營業。

不過,這些努力顯然並未取得效果,許多商舖依然門窗緊閉。網友亦議論紛紛。

不少微博用戶在評論中引用一部中國電影中的臺詞:“鄉親們,出來吧,皇軍不殺人,皇軍不搶糧食,皇軍大大的愛民!”

@瀋陽發布:你們闢謠效果不大,今天上午十時拍於俺家樓下,關門依舊。闢謠不能媒體發通稿,應實際行動。這些都是真事,本地工商內部通知我們商戶。然後我們關門 。

想到一個惡搞場景:東北街頭,一輛宣傳車裝著大喇叭慢慢沿街往前開:“鄉親們,大家都出來吧,公安消防工商的同志不殺人,不放火,不搶糧食!”後面要跟一群雜七雜八的城管,肩上橫個鐵棍,兩隻手吊在上面,嘴裡吊著煙;一個腦滿腸肥的豬頭坐在A8裡面坐陣,旁邊兩個小妞伺候著茶水,捶腿,一個瘦勁乾巴的秘書一臉媚笑點頭哈腰跟著A8…

瀋陽地稅任務每人每天60萬

據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執法隊的手段很老練,事先由幾個隊員著便衣開便車流竄於大街小巷,專註一些有​​一定規模但沒有背景弱勢店鋪,尤其是外地商戶,不管你是否合法經營,只要被他們盯上,會以各種理由,如衛生不合格,消防不合規,不容申辯的將人和貨物帶走,逼迫當事人交一萬到50萬的不等的罰款,才放人。

當局為什麼這麼做呢?這位知情人士稱:瀋陽的商戶流傳著這樣一個說法:瀋陽要承辦2013年全運會,在預算上出現了5個億的巨大缺口,在目前的經濟形勢下,中央政府不予撥款,遼寧省需要自行籌款,於是,從普通的個體商戶上痛下殺手。結果,有大量的店鋪業主在證照齊全的情況下,無端被以各種藉口抓走,家人被迫繳納巨額罰款才放人。

此外,有網友爆料稱,瀋陽地稅任務每人每天60萬,罰的每一分錢都是有提點的。 8月20日前的任務是40億,如果8月20日完不成將繼續延長到9月份。瀋陽市內17多個億,周邊13多個億。說是為全運會和地鐵籌錢,但2.2的提點怎麼解釋。

“瀋陽鬧土匪”:一家洗頭房涉嫌賣淫,除罰款外,七名小姐勒令補繳性器官增值稅十九萬,某畫廊老闆罰交九萬化學塗料生產排污環保費,三天不交要拍賣油畫,還有一個編織羊毛衫的老太太因為沒有放羊證,家屬湊滿六萬才躲過勞教。

退役軍人崔先生表示,目前瀋陽市大部份的店鋪,包括飯店、電器店、電腦商店、服裝店、冷飲店現在都關門了,街道空蕩蕩的沒見幾個人。估計店主們這樣做都是被逼的很無奈,“關門一天,將給店主造成一天的損失,尤其是飯店,食品的都有保質期的,這樣關門後造成多大的浪費。”

凱迪網絡官方微博說:瀋陽今天跟鬼子進村一樣,各種店鋪、市場都關了,連洗澡堂和藥店也關了,整個商業停擺了,連瓶醬油都買不到!氣氛恐怖!人心惶惶,究竟什麼情況?目前沒有官方消息!

寧可關門受損失,也不開門接受檢查

據東北新聞網報導,因為打假“太狠”、“太嚴”,有店主稱:寧可關門受損失,也不開門接受檢查。

此後,鞍山、撫順、本溪、大連等地都接連發生大量商舖關門現象。據各地媒體報導,情況大同小異,都是說傳言打假或大檢查,要“五證齊全”或“六證齊全”、“七證齊全”,具體是要求什麼證也不知道,誰來檢查也不知道,只是傳言只要找到任何毛病就是重罰,大家都不想“找倒霉”,關一段算了。

昨日(6日),當關門歇業潮蔓延到瀋陽街頭超市、雜貨、飯店、理髮店、澡堂等各種店鋪,大量白日關門照片湧上網絡,終於引發了各界關注。

位店主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派出所來抓,誰不害怕?一天多大費用啊,谁愿意關門啊?”抓人扣貨重罰的傳言對經營者影響最大,誰都不想惹麻煩,不管自認有無問題,很多店鋪都選擇了暫時關門。

有店主表示,本來是不怕檢查的,但他認為這次檢查不是正常的那種。當時都傳一罰就是幾萬,而且還抓人扣貨,“比如,你有個員工健康證去年沒年檢,人就被當場帶走,交錢去贖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

有網友稱,自己在鐵西廣場看到“馨香包子舖”的兩名工作人員被帶走。

工商:公安牽頭,可以拘人

究竟有沒有這樣一場打假、執法行動,又為什麼會影響如此巨大呢?

據報導,瀋陽一家日雜市場經理介紹說,確實有這樣一個檢查,但一般執法檢查工商都會通知市場方面,此次檢查則沒有通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瀋陽某區工商局工作人員介紹,在瀋陽“打假是歸公安局管的”,而此次行動就是警方在牽頭,“現在事情鬧得很大,我乾了這麼多年都沒見過這麼多白天關門的。”

瀋陽市工商局還向當地媒體介紹,由公安牽頭、工商配合。達到一定額度,“公安可以拘留人,都可以進監獄的,所以現在就造成這種情況”。

相关网络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