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辦國際龍舟節 西傳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端午節-龍舟賽”不再只是華裔人士獨享的傳統文化節慶。近年來,也受到了西方社會不同族裔人士的喜愛,甚至擴大為持續好幾天的熱鬧活動。一年一度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的國際龍舟節已經成為北美最大的夏季多元文化活動。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鼓聲陣陣、士氣高揚、協同運作、獲得成功”,這項起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龍舟大賽”不僅帶給人們體育競技的體驗,也展現了“團隊合作取勝”的精神理念,受到西方社會不同族裔人們的普遍歡迎和喜愛。

據組委會介紹,週末為期三天的渥太華國際龍舟節,吸引了來自北美各地7萬多名觀眾。參加今年龍舟大賽的214個參賽團體,來自北美不同城市,將決出38枚獎牌。體現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音樂舞蹈藝術表演為龍舟節的慶賀增添色彩。此外,每年的龍舟節還為當地多家大型慈善機構帶來數百萬的善心捐助。

渥太華市議員艾倫•赫布利(Allan Hubley):“大家好!我們非常感激能夠受益於中國傳統文化及藝術。今年的慈善捐款比去年高很多,參賽的船超過二百個,也比去年多,整體呈現出很大的增長趨勢。”

“龍舟節”成為西方主流社會的節慶,令海外華裔感到興奮和自豪。

華裔移民電子工程師郝女士:“龍舟賽, 一個是反映出中國文化,令一個就是,反映出中國人比較傳統的理念力量合起來就能作出一件很大的事情。在加拿大中國文化成為一種主流文化,這個對於中國人,包括世界華人是一個很重要的事件。”

來自渥太華卡爾頓地區的教師參賽團隊(Hydroneuts)已經擁有8年的船賽歷史。

麗莎女士:“我喜歡龍舟賽的理念,體育鍛練以及珍視團隊友情”。

威格雷蒙先生:“你好!我們來自加拿大,龍舟大賽非常精彩,我們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 ”

今年渥太華第19屆國際龍舟節,這項起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節慶活動,已深深的植入了加拿大社會,成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