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黑箱作業 促擱置自駕遊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將在3月實施,簡稱"自駕遊"的粵港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試驗計劃,受到民間越來越強烈的反對。星期三在立法會上,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當局黑箱作業沒有諮詢市民,要求擱置有關計劃。

提出質詢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表示,分二階段實施的自駕遊計劃,已引起市民的不滿,除了在網上成立群組,該黨也在街頭收集市民的簽名,在很短時間就已經有2千名市民簽署。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這次黑箱作業的情況令市民很擔心,雖然政府不斷的解釋第二階段沒有實施的期限,會有甚麼原則,但是市民連第一階段都有保留。

計劃的第二階段,將會讓大陸車越境進入香港。陳淑莊說,很多市民擔心自駕遊計劃會令雙非孕婦入境問題惡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政府有否措施防止及打擊有內地中介公司或人士,透過自駕遊計劃,安排沒有預約的內地孕婦來港,或內地孕婦藉此計劃自行來港產子?

目前香港已有約2千輛左邊駕駛的大陸車,有議員要求政府提供左軚車輛的成功檢控數字。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靄儀:將來人家的車來到,你抄牌又不能發出傳票,那個人已經找不到了,你怎麼樣去執法呢?

多位泛民議員指出,中港二地文化不同,駕駛習慣不同,要求當局順應民意擱置計劃,再進行諮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