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售活雞 港府稱抗禽流不鬆懈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自上月展開殺雞行動應對禽流感後,香港已經暫停活雞供應,星期三(21日),港府衛生官員表示,鑑於禽流感風險降低,他們準備在星期四開始恢復出售活雞,但強調應對禽流感不會鬆懈。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表示,當局過去3週巡查30個雞場,抽查4,500個樣本,全部沒有異樣,宣佈將禽流感應變級別由緊急級別降回到戒備級別,並恢復活雞供應。預計每日售賣活雞中本地雞超過1萬,內地雞約7千。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漁護署會盡量和本地雞農協調,也都密切監測情況,避免太多雞在批發市場過夜而增加禽流感風險。

他強調,恢復活雞供應不代表政府對防範禽流感的工作鬆懈,當局將會加強與大陸聯繫,特別會留意供港雞場的情況,又嚴格執行死雞呈報制度。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規定批發商發現有死雞之時,必須向場內當值的漁護署人員呈報。署方人員會代為記錄雞只的來源及其他相關的資料,亦把死雞樣本標記後交化驗。

漁農界指出,由於禽流感風險依然存在,業界希望儘快售清活雞。

香港立法會議員(漁農界)黃容根:我們是擔心安全問題,會不會惹出任何事情,這個大家都擔心,整個行業都擔心,如果有機會能夠出售,大家都希望賣一些雞。

由於有大批積存的活雞應市,預料雞價不會高於禁售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