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97歲倖存者去世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指出,對日抗戰期間南京大屠殺倖存者、97歲的吳秀蘭10日凌晨安然去世。

1937年日軍攻入南京時,吳秀蘭24歲。當日軍的炸彈飛來,吳秀蘭帶著3個女兒來不及躲避,大女兒當下喪命,二女兒右腿被彈片擊中,她被炸得失去知覺,只剩下懷�6個月大的三女兒還在哇哇大哭。

新華社在報導中描述,吳秀蘭被救醒後才得知三女兒因為她的昏迷沒有奶吃,加上受了驚嚇已經死了。吳秀蘭的左腿也因炸傷而被鋸掉,右腿因為彈片深嵌其中而被剜去一大塊肉。

近年來,每逢重要的紀念日,吳秀蘭都堅持到紀念館參加和平集會、悼念遇難大陸民眾。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表示,倖存者是南京大屠殺歷史證人,他們的口述史是第一手的資料,是對企圖歪曲歷史的日本右翼分子最好的回擊。

不過,隨著年齡不斷增大,高齡倖存者相繼離世,目前活在世間的大屠殺倖存者僅剩3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