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伍德斯托克舉行精品文學節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由英國獨立報贊助的伍德斯托克精品文學節,於15日至19日在英國牛津的古鎮伍德斯托克舉行。香港大學人文教授佛蘭克•迪扣特的《毛的大飢荒》引起人們關注,本書揭示了毛統治時期大飢荒背後的真實故事。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伍德斯托克精品文學節總監莎莉•鄧斯莫爾告訴記者這個文化節始於5年前,現在規模逐漸壯大。

莎莉說:「五年前我們就準備這個節日,那時候規模很小,只有20個項目,在那以後,規模開始壯大,我們現在有80個作家和60個活動。一些頂尖的作家在週末來我們這裡。我們的目的是在國內成為最好的精品文學節。」

文學節上香港大學人文教授佛蘭克•迪扣特的《毛的大飢荒》一書引起關注。

佛蘭克說:「我用了整整20年的時間研究(中國)1949年以前的歷史。我一直關注以後發生的事情,並期待這些文件能公之於眾,現在夢想實現了。」

對於毛統治時期的大飢荒,佛蘭克有著深刻的理解:「可以這麽說,食物被用做一種武器來懲罰人們,飢腸轆轆的人們被強迫在地裡勞作,與此同時,暴力革命令上到政府高官,下到普通民眾為之瘋狂。」

新唐人電視記者泰德英國牛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