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料大陸樓市政策續變 不利外資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儘管北京已經針對房地產行業出臺多項降溫政策,但全球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預計,2010年政策很有可能將有進一步改變,或對海外投資者不利。

德勤中國全國房地產行業領導人何錦榮星期三在香港表示,相信大陸中央政府陸續會出臺一些措施調整房地產政策,或對海外投資者不利。他舉例,海外公司投資大陸多採用多層次股權架構,首層是大陸公司,第二層或以上是香港公司或英屬群島公司,過往他們在海外做買賣不需要繳稅,但財政部出臺新稅政策後,可能要增繳稅款。

德勤中國全國房地產行業領導人何錦榮:實際案例我們都見到有一些是買賣海外公司的股權,但是稅所會覺得實質上你是買賣國內的房產的業權,那個案例的情況是需要納國內的稅,所以在這方面的確有些轉變。

他相信新政策對外資投資大陸有一定的心理影響,實質的影響還需評估。

另外,德勤上月底發佈的2010年版《中國房地產投資手冊》表示,隨著中國房價上漲問題已成為一個重大社會問題,預計2010年政策很有可能將進一步改變,外國投資者對投資大陸房地產仍將持謹慎態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