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臺指天氣暖化加劇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香港天文臺近日展望來年的氣候變化,預計在厄爾尼諾現象影響下,香港今年風季會稍遲到來。天文臺並指香港去年的天氣異常溫暖,氣溫升高加劇。

天文臺臺長李本瀅表示,受全球變暖及城市化影響,香港每年平均氣溫及雨量都有上升趨勢,大雨的次數在過去100年間增加差不多一倍。而香港去年的天氣異常溫暖。

香港天文臺臺長李本瀅博士:它是1884年有記錄以來,第九個最溫暖的年份。

李本瀅並指天氣常溫暖的情況正在加劇。

香港天文臺臺長李本瀅博士:真的是如火如荼,我們過去120年的記錄,就在天文臺的位置都升了1.5度(攝氏),其中一半的原因是全球暖化0.7到0.8度左右,另一半就是城市化,就是我們人口多了,用的能源多了,使得暖化,這個暖化速度在這30年來,這速度越來越快。

他預計在厄爾尼諾現象影響下,香港今年在6月前受熱帶氣旋影響的機會不高。今年的風季預計會稍遲來臨,熱帶氣旋會減少。

香港天文臺臺長李本瀅博士: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平均正常來講是6.4個熱帶氣旋,我們預計今年會少於正常的,即是6個熱帶氣旋或以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