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轟社會不公源於功能組別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香港立法會五區補選的提名期在星期一開始,公民黨和民主派人士星期日舉行街頭宣傳活動,呼籲市民5月16日投票,爭取廢除功能組別,實現真民主,這樣才能徹底解決社會不公等民生問題。

放滿紙皮的手推車,代表香港社會貧窮民眾。公民黨聯同其他泛民主派人士在街頭巡遊,強調只有真民主才能解決民生問題。

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香港人不要特權!香港人不要功能組別!」

他們並表示,立法會保留非直選的功能組別,造成社會不公。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整個香港社會被扭曲,根本平民百姓真的沒口飯好吃,而政制也不能給我們一個平衡。」

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所有要規管地產商的法案一拿到立法會討論的時候,是不需要討論的,所有代表地產商和老友,甚麼自由黨、保皇黨全部出來沒得討論,所以沒有民主是不會有好的民生。」

對於日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迴避討論取消功能組別問題,要港人面對政治現實,五區公投聯合委員會召集人余若薇呼籲市民5月16日補選時出來投票,爭取取消功能組別。

五區公投聯合委員會召集人余若薇:「其實我覺得市民更加應該明白,這個政治現實就是享有特權的人永遠都不肯放棄他們的特權,這也是為甚麼我們要推五區公投運動。」

五區補選的提名期由3月22日開始,余若薇表示公民黨會於本月底決定參選名單,然後到各區爭取選民提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