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失業率微降 經濟前景仍未樂觀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二公布最新一季失業率為5.2%,較上一季微跌零點一個百分點。官員表示,由於經濟前景仍未明朗,勞工市場是否能夠逐步復甦,有待外圍經濟的改善。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失業率在7月至9月季度開始有起色後,持續有所改善,失業人數減少了1萬8千多人。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最新季度就是8至10月經季節性調節的失業率是5.2%,即是輕微下跌零點一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則維持在2.4%的水平。

張建宗指出,今季幾乎所有行業的失業率都有所改善,跌幅比較顯著的有建造業、膳食服務業、保險業和批發業。他認為,雖然失業率連續2個月輕微下跌,但是總就業人數仍較早前減少,經濟前景仍然有不明朗的因素。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能否持續和很穩固的復甦呢?仍有待外圍經濟出現明顯的改善,但是由於很多先進經濟體系進口需求仍然疲弱,影響我們香港貨品的出口仍然是下跌的。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