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諮詢報告將公布 泛民續爭民主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在港府2012年政制發展諮詢文件出爐前席,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星期二會見泛民主派議員進行討論。泛民議員強調,絕不接受帶有篩選機制等假民主成分的政改方案。

據消息透露,行政會議星期二早上通過2012年政制發展諮詢文件,建議增加10席立法會議席,包括直選及功能組別各5席,其中新增功能組別議席將由民選區議員選出,委任區議員沒有投票權。此外還建議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由800人選委會,增至1200人。

當天下午,政務司長唐英年與泛民主派各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先後會面。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會後表示,他們仍然要求已被中共人大否決的2012年雙普選,如果不能實現,2017年的行政長官選舉和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也必須是真正的普選。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2017年的選舉一定要是真的普選,不可以有高門檻,使一些中央或者財團不喜歡的人不能參加行政長官選舉。2020年普選立法會要廢除所有的功能組別。

劉慧卿強調政改已到關鍵時刻,市民要積極發聲。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所以我們呼籲所有的市民,大家動員起來積極溝通,積極爭取儘快普選。

職工盟議員李卓人與唐英年會面後表示,政改有如走入死胡同。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他回覆就說,他的授權只是談2012年之前,人大沒有授權他談2012之後。那我就說現在這件事就變成一個死胡同。

政改諮詢文件將於星期三公布,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將向立法會交代詳情。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