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中國文明的反思》擬網上連載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由《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撰寫的《中國文明的反思》在大陸被禁,十一前在香港出版亦遇到中共壓力。出版商香港新世紀出版社近日準備將書部分公開上網連載,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繼轟動世界的《趙紫陽改革歷程》之後,這本《中國文明的反思》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的最新書籍。負責人鮑樸表示,因為出版日臨近十一,作者蕭建生受壓一度要取消出版。

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突然作者同我聯繫,說有關安全部門找到湖南日報,那麼湖南日報總編很緊張,就說你(蕭建生)在香港出書,你知道這個出版社的背景?是不是也因為我鮑樸,因為我新世紀出版社?出這本書是不是要破壞國慶的大典,他們的遊行?

該書最後成功於9月28日在香港面世。鮑樸認為,中共禁止該書在香港自由發行是非常愚蠢的。

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我認為安全部門就做他們安全部門的工作,不要去管甚麼某一本書的出版,這個他們是過線了。

由於書的首印量只有兩千份,供不應求,鮑樸決定近日在網上公開轉載部分內容。

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我希望有機會在網上做一些載錄和連載,使更多的讀者能夠接受到這本書的觀點。

《中國文明的反思》是一部用民主、憲政、自由、人權等現代文明觀點對中國文明歷史進行系統、全面反思的著作, 2007年1月曾在中國大陸出了刪簡版,但出版後立即被當局禁止發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