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時裝設計名家讚大賽是偉大工程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已成為香港時裝界的熱門話題,著名時裝品牌設計師伍均琪盛讚大賽是一項宏揚中國傳統服飾文化的偉大工程,並期望將來有機會參賽。

色彩柔和、高貴華麗的晚裝,是香港本土設計師伍均琪(Hidy Ng)的作品。她在時裝創作上有驕人的成就,作品屢獲大獎。伍均琪目前擔任一家國際時裝公司首席設計師,2003年以她命名的時裝系列“Hidy N.G.”在美國紐約正式面世,深受歐美時尚女仕們喜愛。

得知新唐人即將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伍均琪表示非常支持,讚賞大賽是一項偉大的工程,並期望將來有機會參賽。

香港時裝品牌設計師伍均琪:我都很欣賞貴電視臺今次所舉辦的漢服比賽,因為能夠將我們中國的傳統的文化帶到西方的社會,令他們更加了解我們中國,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有這個心才可以做到這樣一個工作。

伍均琪表示,自己喜歡古典高雅的服飾,這也是自己時裝品牌的特色。她認為中國的傳統服飾更能襯託中國女性的優雅氣質。

香港時裝品牌設計師伍均琪:在西服上面,穿在一個中國女孩身上,穿在同一個女孩子身上,怎麼樣都不夠我們中國的民族服飾能夠將中國女性的優雅表現出來。

而在她看來,設計時裝的重要元素便是如何將女性美的一面呈現出來。她很認同大賽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的宗旨。

香港時裝品牌設計師伍均琪:這要把女孩子穿得漂亮,這是不能逃避的了。第二的善,就是我覺得穿著優雅些,我可以這樣講。在真的方面,就是令到一個女人,一個女孩裏面的內涵表露無遺,很真實的讓大家見到她的氣質。

伍均琪認為衣服的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設計師的風格可以表露無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