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1月份貨運量大跌28.9%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5日電)香港機場管理局今天公佈,受金融海嘯導致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香港國際機場今年1月份貨運量比去年同月大跌28.9%,客運量則因春節關係微升0.2%。

機管局表示,受全球經濟衰退影響,國際商貿持續萎縮,導致香港機場1月份貨運量大跌28.9%,只有21萬公噸;航空交通量則減少2%,共有2萬4245架次。

1月份,香港機場幾乎所有的貨運市場都出現兩位數字的跌幅。進口以來自日本、歐洲及東南亞市場貨運量跌幅最大;出口則以歐洲、北美及台灣市場的跌幅最大;而台灣、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經香港機場轉口的貨運也受打擊。

至於客運量方面,香港機場今年1月份的客運量達40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微升0.2%。

機管局又稱,1月份的訪港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出現兩位數字的跌幅,其中以來自北美及歐洲等地的長途旅客跌幅尤為顯著。但由於今年農曆新年在1月份,春節假期香港居民外遊增加,使1月份整體客運量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