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港羈留三十餘名南亞裔非法入境者絕食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日電)被香港入境處羈留的南亞裔非法入境者絕食抗議行動進入第七天,今天再有三十多人拒絕領取食物,要求保釋外出。

羈留在屯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三十多名南亞裔非法入境者今天拒絕領取食物,要求保釋外出,等候港府及聯合國難民公署審核他們的政治庇護申請。

協助這批南亞裔人士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今天探望他們後表示,絕食人士的身體狀況良好,大部份絕食者希望可以保釋外出,其餘則希望返回家鄉。

香港人權監察組織總幹事羅沃啟希望港府儘快回應絕食人士的要求,避免引起更多人絕食或讓行動升溫。

香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這批人士犯有刑事及入境罪行,當局依法羈留他們,會盡快安排他們離開香港,或按個別情況酌情考慮容許擔保外出。

五月二十八日開始,屯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首先有十八名被羈留的南亞裔人士絕食,抗議因入境條例被羈留,且等候遣返的時間比法庭判處的刑期長,要求當局釋放他們回國。其後絕食人士越來越多,一度增至一百四十人,經過入境處職員勸喻後,部分人士已返回囚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