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長交待買車事件續受議員質疑

【新唐人】香港財政司長梁錦松因為加稅前買車引起風波,在立法會接受議員的質詢。多位議員要求他再次向特首請辭,以确保問責制官員的誠信。

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天向立法會交待買車事件,受到多位議員質詢,質疑其誠信破產。并且繼昨日一名正被停職的警察高級督察向廉政公署舉報他以權謀私后,今天繼續有民間團體成員向廉署舉報。 面對多位議員的質問,梁司長一再否認一月份買車是為了避稅,而是為了接載嬰儿与家人,由于自己“公私分明”,才疏忽了申報。有議員認為應該進行獨立調查,以确定他是否違反問責制守則及缺乏誠信。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想他今天的處理方法沒有一個獨立調查,然后就有個結論,認為司長完全沒有利益沖突只是疏忽,我相信不可以服眾,我相信市民會怀疑政府還有什么誠信。

雖然梁司長詳細交代整個買車的過程,有議員認為他的報告有誤導市民之嫌。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根据他的證詞和報告顯示他根本很早就知道要加汽車稅他仍然去買車。買車之后,又誤導觀眾,讓人以為買車是加稅前的事,并且在很多重要場合又沒有作出申報,甚至在行政會議內有成員申報他都沒有這樣做,在這一點足以令人覺得他即使不是刻意避稅,在事發之后故意??瞞。

梁錦松在3月9日事件揭發后,翌日向行政長官提出辭職,但為特首挽留。他其后接受特首對事件的結論,承認“嚴重疏忽”及違反問責制守則,但堅稱沒有以權謀私。有議員指出政府對此事的處理手法已嚴重影響了特首的管治威信。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