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紧审批新股 港证监会拟打压卖壳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中国监管机构收紧审批标准,多家企业的上市申请被否决。而在香港,证监会表示,部分公司透过俗称借壳上市的重组上市类交易,转移资金,未来将加强监管。

自去年10月以来,中国否决公司上市申请率高达42%,令来香港上市的风气更加热烈。

不过,证监会高层在一个论坛上表示,过去十年香港股本上升64%,但盈利减少的情况由10%增至45%,部分公司利用借壳上市转移资金。

证监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 何贤通:“我们看到,2013-2016年,有61家新股来自建筑业,但是更有趣的是,截至2017年底,30%已转换控股权。”

他建议要加强监管,将借壳上市作为潜在上市审批。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表示,证监已采取前置式监管,处理有问题的新股上市,以及勒令停牌等。

证监会主席 唐家成:“这个监管方针我们已经进行了半年,很有成效,我们会继续推进这个监管方式,致力打击市场违规行为。”

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去年点出50只不能碰的港股,导致大批上榜的公司被调查。他表示,相关公司停牌至今,但无人被控,建议监管机构应限制大股东权力,保障投资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