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贪官被儿子前女友举报:豪车成群豪宅成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黄宇父子,被黄宇的前女友实名举报“豪车成群、豪宅成排、古董成堆”引发舆论关注。

陆媒27日报导说,黄道龙黄宇父子二人,均为公职人员。黄道龙2012年从扬州市国资委主任职上退休,之前曾任扬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局长等职。

而现年36岁的黄宇在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担任政府采购科科长。

名叫王燕茹的举报人曾是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的职员。

王燕茹说,黄宇是其前男友,两人相恋7年且同居,原定于2017年10月结婚,同年7月,她发现黄宇已经与另一位女子领结婚证。

王燕茹说,自己认为受到欺骗,双方又因其他事产生冲突。在这之后,王燕茹开始对黄家父子进行举报。

王燕茹在举报信中说,黄道龙及黄宇“拥有来历不明的房产、珠宝、书画、成套的红木家俱、豪华轿车及大量的银行卡和现金,资产高达几千万人民币。

举报信中还说,黄家父子2015年时共有10套房产,其中大部分登记在黄宇名下,包括两套别墅,分别为238平方米及180平方米。其他房产则分别在黄道龙及亲属名下,其中有两套已经售出。

举报信中还晒出了房产证以及车辆信息,质疑黄道龙父子的收入不足以支撑其高消费行为。

对此,江苏省扬州市纪委监察委回应称,已收到相关举报,并已按照纪检机关信访件的处置程序,正在调查中,相关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事实上,上述敛财父子兵,在中共官场普遍存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公开报导的“落马”的高官中,众多父子共同肆无忌惮地敛财的案例。如周永康之子周滨、郭永祥之子郭连星、蒋洁敏之子蒋峰、刘铁男之子刘德成、赵少麟之子赵晋、周本顺之子周靖、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等。

有分析指,被查省部级及以上高官的子女如此,被查厅级、处级、科级干部的子女状态估计也大差不差,只是总体上“生意”做得小一些而已,但也不能排除“小官子女照样干‘大事’”的。而最令人担忧的是,不知还有多少没被查的“敛财父子兵”,仍在那里肆无忌惮地攫取公共财富?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