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马”袭香港 几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强台风海马”周五在广东汕尾登陆,强风暴雨影响到香港。香港交易所周五取消股市交易,学校停课,几百架航班取消。此前,台风“海马”已在菲律宾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当地时间周五(10月21日)12点40分左右,强台风海马”在临近香港的广东汕尾登陆,登陆时风速达每小时162公里。

大风刮倒大树,道路堵塞,车辆被砸。街道上都是雨水。

周五,除部分主要公共服务有限度运行外,香港停班停课,处于戒备状态。香港股市全天暂停交易,渡轮和车班停驶,超过七百个航班停飞或延后。

乘客滞留在机场,筹划重新安排旅行计划。

印度游客奈尔(Maj. Vipin Nair):“我一到这儿就看到资讯板上都是取消的班机,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实话我很困惑。如果我的班机也取消了,我就得再回到旅馆,但我看到很多人在登记,我不知到底有没有班机。”

来自大陆的游客赵先生(Terry Zhao)表示,台风海马让他的购物计划泡汤了,他担心星期六回程的航班也会延误。

大陆游客赵先生:“我觉得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大了之后可能影响就比较大,就会影响到出行啊,整个的包括买东西啊,我们看到很多店都关门了嘛,主要是这方面的影响。其实,还有最关心的就是飞机延误了。”

台风“海马”在香港以东大约100公里扫过之后,将向东北广州方向移动。

新唐人记者易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