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存漏洞?邻居用Siri语音锁即开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近日,网友“Sportingkcmo”称,自家大门安装的蓝芽智能锁,竟被邻居无意中用语音打开。这说明智能家居系统可能出现安全漏洞。

据东网报导,为了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方便、安全而设的智能家居系统,有可能出现安全漏洞。一名外国网民称,家里的大门安装了能够与苹果应用程式HomeKit配对使用的智能锁,竟然能被邻居无意中用语音打开。

网友“Sportingkcmo”称,其房子的大门安装了蓝芽智能锁,用户可用智能手机及对应的苹果应用程式HomeKit开锁,HomeKit有一项功能可让客户以Siri与智能家电互动,因此,Sportingkcmo在客厅设置一部iPad Pro用于控制门锁。

最近,网友“Sportingkcmo”的邻居来借面粉,在门外大叫:“Siri,给我开门。”智能锁竟应声即开,其过程中并无经过任何认证程序。

网友向智能锁公司反映以上情况,目前还没有收到答复。不过,苹果则建议,用户在使用该项设备时,最好设定验证码来确保安全。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