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智接中研院长:为台湾好 做好整合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总统蔡英文正式圈选下届中研院院长廖俊智,六月六日廖俊智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他表示希望协助中研院建立国际合作关系。另外,对于前院长翁启惠陷入炒股疑云和院长提名争议,廖俊智也作好沟通与整合的准备。

准中央研究院长廖俊智:“能够有这个机会贡献乡土,这是一个,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很光荣,应该作的事情。”

接任全台湾最高学术研究机构重担,廖俊智首次与媒体见面,拥有美国三大科学院士荣衔,也是生物燃料与再生能源领域权威;长期在美国发展的他强调,不只要把技术带回国,而是要把作法观念与制度带回台湾。[透明图卡]

准中央研究院长廖俊智:“中研院已经在国际作得非常好,我只是要在我的能力范围里面,再帮忙一点。”

另外,针对前院长翁启惠卷入技转与炒股风波,廖俊智说,先要健全法规,看证据说话。

准中央研究院长廖俊智:“有七分证据,不能说八分话,现在很多人有想当然尔的这种概念,这个人怎么样怎么样,有很直觉的想法,这些直觉式想法往往导向错误结论,要避免这样,第一个我们要透明化、我们要公开化,尽量与社会沟通。”

廖俊智也强调,他现在虽然拥有学校技转出去的公司股权,但已经完全没有参与运作。另外,对于项武忠等50位中研院院士曾要求总统蔡英文退回院长遴选名单,廖俊智说,他已经作好沟通准备。

准中央研究院长廖俊智:“期待跟他(项武忠)见面,在院士会议,很感谢所有院士不同的意见,大家都是要为中研院为台湾好,我们就多听大家的意见。”

廖俊智是美国UCLA化学暨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目前还保留教职,因为还有硕博士生的相关指导事宜与会议,所以回台时间还在确定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苏湘岚、刘宁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