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曝“毒操场”抗议 教委称操场是国有资产不能拆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6月1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多名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情况称,就读于该校的部分学生集中出现流鼻血、头晕、皮肤过敏等症状,有部分班级生病学生比例甚至高达50%。家长们说:“有明显异味的操场怀疑是导致孩子出现上述症状的原因”。

6月3日,BBC中文网采访了学生家长李女士,她表示,她正和其他学生家长于当天在西城区教委反映这一问题。

此前西城区教委公布了对该校操场问题的处理意见,但李女士和家长很不满意,因为家长们并没有看到学校和教委采取实际行动。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创办于1960年,原名复兴路小学。目前该校有28个教学班,65名教职工,在校学生1000余人。

据最早曝光此事的北京《法制晚报》表示,5月26日早上6至7点,一个小时内,该校就有10位学生家长先后替孩子请假,原因均为“流鼻血”。

李女士说:“学生的主要症状包括流鼻血、头晕、皮肤过敏、眼睛干涩疼痛,呕吐恶心、咳嗽,这些都是眼鼻喉粘膜的问题。但我们特别担心是血液上的毛病,最严重可能导致白血病,以后还可能影响男孩子的生育功能。”

6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操场问题处理意见》称,为消减操场异味,施工单位采取了覆盖光触媒的办法,用于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

对于西城区教委的表态,李女士表示特别不满意,她说:“目前家长最主要的诉求就是立即拆除毒操场。但教委对媒体承诺说要对家长进行医疗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却没有看到落实,大家也不知道这对孩子身体健康有什么潜在危害和长远影响。”

李女士称,对于拆除操场,目前的争议焦点是,学校说操场由教委统一招投标来铺装,学校没有权力决定是否扒除。而教委给家长的态度是,只有操场被鉴定为不合格后才能拆除,因为操场是国有资产,价值200多万,不能拆。

李女士说:“我们想知道,是孩子健康重要,还是钱和国有资产重要”。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