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曝「毒操場」抗議 教委稱操場是國有資產不能拆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1日,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的多名學生家長向媒體反映情況稱,就讀於該校的部份學生集中出現流鼻血、頭暈、皮膚過敏等症狀,有部分班級生病學生比例甚至高達50%。家長們說:「有明顯異味的操場懷疑是導致孩子出現上述症狀的原因」。

6月3日,BBC中文網採訪了學生家長李女士,她表示,她正和其他學生家長於當天在西城區教委反映這一問題。

此前西城區教委公布了對該校操場問題的處理意見,但李女士和家長很不滿意,因為家長們並沒有看到學校和教委採取實際行動。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創辦於1960年,原名復興路小學。目前該校有28個教學班,65名教職工,在校學生1000餘人。

據最早曝光此事的北京《法制晚報》表示,5月26日早上6至7點,一個小時內,該校就有10位學生家長先後替孩子請假,原因均為「流鼻血」。

李女士說:「學生的主要症狀包括流鼻血、頭暈、皮膚過敏、眼睛幹澀疼痛,嘔吐噁心、咳嗽,這些都是眼鼻喉粘膜的問題。但我們特別擔心是血液上的毛病,最嚴重可能導致白血病,以後還可能影響男孩子的生育功能。」

6月3日,北京市西城區教委在其官網公布了關於《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操場問題處理意見》稱,為消減操場異味,施工單位採取了覆蓋光觸媒的辦法,用於降解空氣中有毒有害氣體。

對於西城區教委的表態,李女士表示特別不滿意,她說:「目前家長最主要的訴求就是立即拆除毒操場。但教委對媒體承諾說要對家長進行醫療方面的指導和幫助,卻沒有看到落實,大家也不知道這對孩子身體健康有什麼潛在危害和長遠影響。」

李女士稱,對於拆除操場,目前的爭議焦點是,學校說操場由教委統一招投標來鋪裝,學校沒有權力決定是否扒除。而教委給家長的態度是,只有操場被鑒定為不合格後才能拆除,因為操場是國有資產,價值200多萬,不能拆。

李女士說:「我們想知道,是孩子健康重要,還是錢和國有資產重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