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现“少女人肉标靶” 为血癌姐筹医药费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一张少女当人肉靶子的照片在网路流传。照片里的少女在浙江省杭州闹市,以肉身当靶子,标示“十元一箭”。少女称用这种办法为姐姐筹措医药费,她的姐姐是去年轰动媒体的血癌病患吉佳艳。

5月23日,一张杭州市武林广场上人肉靶子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上,女孩张开双臂呈“个”字型站在一块大木板前面,木板上写着“人肉靶子,十元(人民币)一箭。

图片引发网友怀疑其诈骗,因为木板前的纸牌上面列出收款账号,与去年哄动一时的“吉佳艳事件”的账号完全吻合。

据了解,这名少女叫吉佳丽,是吉佳艳的妹妹。吉佳艶现远在昆明的医院里接受治疗,需要35万元支付医院。吉佳艳就是为了筹到这笔钱。

2015年,患有血癌的吉佳艳无钱治疗,不想拖累家人,曾离家出走打算轻生。而她的母亲四处奔走寻找,曾在云南昆明、四川成都街头上演了一幕震惊社会的“负荆请罪”,引起轰动。

网友对吉家姐妹的遭遇纷纷表示同情。幷且质疑政府的责任。

网友“沉默是金“说:”中国的普遍现象,一场病压倒一家人。

四川网友说:经济条件差,政府靠不住,只能依靠社会争取一点儿帮助。

中国社会科学院此前发布的社会蓝皮书显示,中国有65.7%的人没有任何形式的医疗保险,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曾经因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放弃医疗。一些中国民众甚至把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称为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