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渡假归来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夏威夷渡假归来,周一将在白宫与执法部门高层官员见面,讨论遏制枪支犯罪的具体措施。有消息说,欧巴马周二将发布关于枪支管制的行政命令。

欧巴马一家渡假结束,周日从夏威夷回到华府。

周一,欧巴马将与司法部长林奇、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等高层官员在白宫见面,商讨有关枪支管制措施,特别是加强对枪支购买人的背景审查。

这项措施将以行政命令方式颁布,以绕过国会这一关,因为主导国会的共和党人强烈反对限制枪支拥有权。

欧巴马在新年发表的每周例行讲话中,强调枪支管制议题,认为近年来美国各地发生的一系列重大致命枪击事件,特别是12月4号加州圣贝纳迪诺恐怖枪击事件,促使联邦政府必须解决枪支问题。

尽管欧巴马说,很多负责任的枪支拥有者支持他,但也有民众认为,枪管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加州安大略市居民:“把枪从守法公民手里拿走,犯罪份子还是有枪。就像毒品,毒品非法,可是还是有啊。”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