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渡假歸來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夏威夷渡假歸來,週一將在白宮與執法部門高層官員見面,討論遏制槍支犯罪的具體措施。有消息說,歐巴馬週二將發佈關於槍支管制的行政命令。

歐巴馬一家渡假結束,週日從夏威夷回到華府。

週一,歐巴馬將與司法部長林奇、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等高層官員在白宮見面,商討有關槍支管制措施,特別是加強對槍支購買人的背景審查。

這項措施將以行政命令方式頒布,以繞過國會這一關,因為主導國會的共和黨人強烈反對限制槍支擁有權。

歐巴馬在新年發表的每週例行講話中,強調槍支管制議題,認為近年來美國各地發生的一系列重大致命槍擊事件,特別是12月4號加州聖貝納迪諾恐怖槍擊事件,促使聯邦政府必須解決槍支問題。

儘管歐巴馬說,很多負責任的槍支擁有者支持他,但也有民眾認為,槍管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加州安大略市居民:「把槍從守法公民手裡拿走,犯罪份子還是有槍。就像毒品,毒品非法,可是還是有啊。」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