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1月25日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亚太整点新闻】11月25日

提要
伊斯兰国点名台湾 马总统吁国人勿恐慌
屡遭IS点名?柯P:台湾对伊斯兰很友善
张忠谋:不怕红色供应链 忧限电环团抗议
第12届原曙奖 新唐人获杰出成就奖

伊斯兰国点名台湾 马总统吁国人勿恐慌

新闻头条,带您看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新影片,公开向美国在内的80个反ISIS国家宣战,其中居然包括台湾在内,引起台湾各界关注。马总统今天,也亲自回应相关问题。

伊斯兰国(ISIS)公布新影片,自述领土广大,嘲讽美国花大钱发动战争,还呛声全球反ISIS的80个国家,其中赫见台湾被点名,而且国旗就摆在美国国旗旁边。ISIS扬言发动战争,烧毁这些反ISIS联盟,马总统对此发表看法。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国安会跟行政院会,马上跟相关单位,就上次会议的相关结论呢,做好必要的防护的措施,避免国内或者国外,任何的恐怖攻击事件,影响到我们的国民,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民众呢,不要因为这样就恐慌,不过对于出国旅行,特别要提高警觉,我们外交部也会适时,发布维安的资讯,帮助大家做好准备。”

ISIS曾经发布与101大楼相似建筑遭恐攻的照片,日前欧巴马又公开指出,亚洲反恐联盟包括台湾,引起关注。使得台湾恐怕变成ISIS锁定攻击的国家之一。

内政部长 陈威仁VS.民进党立委 庄瑞雄:“现在ISIS吓死人你知不知道?全世界随便乱炸,欧巴马这样公开提的时候,你会不会特别想到说,我们该多做提升什么?”“在反恐准备上一直都是非常注重,我们也提升我们在各方面包括,边境国境安全的检查,以及包括我们各方面公共场所警戒措施。”

内政部长呼吁民众不用恐慌,指出台湾受恐攻的可能性不高,目前也没有查获有恐怖份子入境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台中报导

屡遭IS点名?柯P:台湾对伊斯兰很友善

IS最新的宣传影片中,出现中华民国国旗,台北市长柯文哲说,台湾应该是对穆斯林相对友善的国家,怎会被列进去,实在很冤枉。不过他说,反恐,已经是全世界的必备品。台北,也有所准备。

台北市长 柯文哲:“那个反恐措施其实是一定要做的,因为不管、其实这个,现在反恐是全世界的怎么讲、必备品,所以事实上我们昨天治安会报以后,包括整个台北市的这种反恐,反恐的一些作为,不过那个细节就不在这里讲。”

谈到反恐,台北市长柯文哲丝毫不敢轻忽,因为今年初,极端组织IS才在官方推特发布,台北101遭到攻击的威胁图文。而最新推出的IS宣传影片,列出60个反IS的联盟国家,台湾,竟然也在其中。

台北市长 柯文哲:“这个我倒觉得实在很冤枉,台湾是对伊斯兰最友善的国家,怎么会把我们列进去,这实在是没道理,(因为前几天欧巴马在公开场合讲),对,这个我就有抱怨了,联合国也不让我们参加,国际组织不让我们参加,出钱就叫我们去出钱、去做工,这实在是太烂了。”

抱怨归抱怨,但无论如何,对于恐怖组织威胁,还是严阵以待,防范于未然,避免可能的悲剧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比利时网友挺反恐 猫咪照疗愈出动

面对恐怖威胁,官方不敢掉以轻心。不过接下来这则报导,我们带您看到 比利时当局因应反恐任务时的处理。比利时布鲁塞尔日前进入紧戒状态,警方公开呼吁民众,不要在社群网站谈论反恐行动,以免任务曝光,网友们也用创意幽默的猫照片,疗愈民众恐惧的心。

CNN 新闻:“以猫咪照片混淆他们(指恐怖份子),原先的恐惧感瞬间转为幽默感。”

一张张可爱疗愈的猫咪照,让网友看了超暖心。原来是比利时警方日前呼吁民众,不要在社群网站发文谈论警方的任何动态,以免反恐行动曝光。没想到引发比利时网友各种KUSO猫咪照片,社群媒体专家古库卡对此表示,反恐之夜,因为网友们的猫照片,顿时觉得心中压力被纾缓,也期待下一波创意猫照出现。

英国《卫报》22日报导,比利时警方为追缉恐怖份子,上周日呼吁民众待在室内,并且不要靠近窗户以策安全。首都布鲁塞尔更进入最高级别的警戒状态。

如此惊心动魄的时刻,比利时网友用幽默化解恐惧,将各种猫咪的反恐照片PO上网,并标签“布鲁塞尔大封锁”,成功混淆视听,让嫌疑犯无从掌握警方资讯,让比利时警方顺利逮捕16名恐怖份子。

CNN新闻:“这只猫咪藏在行李箱中说,现在出去有安全吗?”

觉得恐惧吗?不妨保持冷静,PO张猫咪照吧。

网友分享猫咪拿着狙击枪的照片,还有网友将猫咪打扮成猫剑客。推特上各种 超人猫纷纷涌现,还出现猫咪化身的交通工具。还有人上传家中猫咪躲在盒子里的照片,呼吁大家务必待在室内。网友们的创意,真的无极限。

比利时警方在反恐任务结束隔天,也在推特上PO出一碗猫食照片,感谢前一晚协助他们的猫战士们。官方的危机处理,加上网友们的创意,在团结一致反恐的时刻,也疗愈抚平了民众 心中的恐惧。

新唐人亚太电视 常翠玉 编译

朱玄配登记遇抗议 王如玄屡爆房产风波

来关心2016总统大选。今天一早(25日),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偕同副手王如玄,到中选会登记,朱玄配正式搭档,结束后朱立伦受访说要在逆境中奋斗,但访问的同时,不时传来外头国道收费员的怒吼,不只如此,正副总统参选人的身家财产,都被拿出来,检验讨论。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朱立伦:“大家早。”

一大早来到中选会, 2016代表国民党角逐正副总统的“朱玄配”,正式登记。只是副手王如玄自公布以来争议不断,甚至还被自家人踢爆,她原本要在山坡地盖农舍,在几年前苏嘉全爆发农舍争议后,王如玄却要求原地主加价买回。

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后来发现说,问题好像满大,盖农舍的话人家会质疑,所以他就要求地主把它买回去。你怎么可以说,你买了土地,不行了放了好几年了,又强迫人家地主把它买回去?这是地主跟我投诉的。”

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 王如玄:“为了表示公开透明,待会就会把我们这次参选的整个财产的申报的资料,接受各界的检验,我想里面的资料非常清楚,非常明白,大家看了之后就会了解。”

拿出19页财产申报自清,留下一句话匆匆离去,王如玄摇手躲记者追问,把球丢给发言人。而朱立伦也被周刊爆料,拿九千万党产成立三个基金会,民进党立委开记者会质疑。

民进党立委 庄瑞雄:“10月20号和21号,成立了这三家基金会,我们强烈的怀疑,这个就是五鬼搬运。”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朱立伦:“大家共识就是要做公益的基金,而且都是受到各部会的监督,那这个是属于党捐赠的基金会,当然有党务干部先负责担任董监事。我们还是回到整个竞选的主轴,我们就是应该比政策,比牛肉,不要再用这样一个负面选举的方式。”

盼回归正面选举,朱立伦自认副手财产争议法律层面没问题。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朱立伦:“大家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会请王主委,在专访或各个方式把它说明清楚。(国道收费员,要见王如玄)”

劳团抗议:“落跑王如玄,不敢见女工。”

前来抗议的国道收费员,始终被挡在层层拒马外,只有怒吼穿透在“朱玄配”的访问里,就如同在抗议声中的登记一样,台湾的选举,正副总统参选人似乎都得先捱过一段,全民检验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高健伦 张芝瑄 詹咏茹 台北台中报导

鞋业龙头宝成集团 传撤中国生产线?

财经消息,来看到。年营收超过2700亿的全球鞋业代工龙头宝成集团,被周刊爆料,将退出中国市场,把生产线拉回台湾,原因是中国实行“五险一金”后,营运成本大增,不过对于这个说法,宝成集团今天发声明否认。

全球鞋业代工龙头宝成,去年四月,旗下裕元鞋厂东莞厂,因没替员工购买足额社会保险,引爆3万名劳工上街头罢工,但事件尚未平息,周刊爆料,一年来,执行长蔡佩君一次补足高达台币27亿元的社保金额,因成本大增,选择悄悄撤出大陆。

对于周刊爆料,宝成集团仅以说明稿回应,表示“宝成国际集团没有要撤出中国,中国一直是集团重要的生产基地。”

制鞋龙头宝成集团年营收超过2700亿,营运据点遍布全球,主要国际品牌客户包括Nike、adidas、Timberland等运动品牌,但近年来与劳工纷争不断:

2014年3月,越南宝元鞋厂传出罢工,上千名抗议民众围堵占据越南国道,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波及新造及永禄幸福等工业区厂商。

2014年4月,裕元鞋厂东莞厂,因没替员工购买足额社会保险,引爆3万名劳工上街头罢工。

2015年3月,裕元鞋厂东莞厂再传罢工,事件共影响2千人。

英语新闻主播 :“裕元鞋厂罢工事件,规模恐怕比起2012年10月海南万人抗议建电厂,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次东莞罢工可能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

加上中国开始厉行“五险一金”,也就是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都让台商经营成本大增,资料统计,东莞台商全盛时期有近7000家,现在只剩5000家,面对税费加重、工资攀升和罢工、缺工的恶劣环境,都将是逼退台商走出中国的关键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倒闭、撤资 一分钟看“世界工厂”变化

中国“世界工厂”熄火,有数据称,东莞一年倒四千家企业,珠江三角洲面临第二波倒闭潮,与外资撤离潮,一分钟,带您了解。

有“世界工厂”之称的珠江三角洲,10月开始,先是华为、中兴供应链大厂,福昌电子倒闭,负债至少28亿台币。

再来是,有山寨鼻祖称号的深圳中显微电子、惠州市的创仕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倒闭。两家大公司负债总额达81亿台币。

另外,生产手机外壳的京驰、鸿楷兴,也相继倒闭,欠下超过3亿货款。

除了企业倒闭、外资也加紧关厂、撤离,微软今年初关闭位于北京及东莞的诺基亚手机工厂;钟表企业CITIZIN在今年中国新年前,宣布清算解散在广州的生产基地。

东莞台协自称,台商人数减少三成,从6000多家缩减到了4000多家。在接下来两年,这种趋势很可能将加速。

2008年,中国第一波倒闭潮,东莞3500家玩具工厂,只剩几百家,这次是第二波,报载,一年就倒了以电子业为首的四千家企业。

日前,中国公布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低于50。而中国“十一”长假后,深圳和东莞两地,就有超过一万名工人失业,世界工厂熄火,引发的还有社会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张忠谋:不怕红色供应链 忧限电环团抗议

镜头转回台湾,马英九总统的节能减碳之旅,今天参访台积电中科15厂,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当着马总统的面,提出在台湾投资,面临最快后年缺电,以及环保团体抗争这两大隐忧。而外界关注的红色供应链来势汹汹,张忠谋,一连说了三次,不怕。

马英九参观台积电中科15厂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不只全程陪同,对于环保团体持续抗议中科,张忠谋不忘强调,自家的环保技术相当优秀。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环保跟经济是可以兼顾的。环保是在进步,在改良,也许这种(抗议)情绪会低下来,不过,总之我是觉得可以兼顾的。”

除了面临环团抗议,张忠谋也当着总统的面提出,台湾投资的另一项隐忧,就是 2017年,台湾将面临限电风险。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停电一小时对台积电的一个影响,我想是几乎是不可估计,非常非常厉害。”

张忠谋表示,虽然台积电厂房设有备用电源,但成本比台电贵三倍,长此下去,会让企业“心不太安”,而两大隐忧,在张忠谋看来,可能比面对中国投资和红色供应链更加重要。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红色供应链也好、绿色供应链也好、蓝供应链也好,不能或缺我们这一环,假如你说,啊,红色供应链我们怎么抵抗啊?我们不怕,我们不怕,我们自己就是供应链,我们不怕。”

连说三次不怕,张忠谋还强调,台积电拥有上、中、下游的供应商,而且台湾技术至少领先中国五年,也会一直领先下去。对于台积电的未来,仍然深具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詹咏茹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第12届原曙奖 新唐人获杰出成就奖

新唐人电视台长期关注原住民文化。今天,原住民族委员会颁发第12届原曙奖,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荣获杰出成就奖。

司仪:“现在颁发新唐人亚太股份有限公司。”

从原住民族委员会主委手中接过奖座,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荣获第12届原曙奖公共事务类杰出成就奖。原委会主委林江义表示,新唐人不同于其他媒体,真正走入原乡,让他印象深刻。

原住民族委员会主委 林江义:“相关的媒体过去只在新闻的报导,但是对真正走入部落,走入原住民的群众,做出社会服务,对原住民的社会发展有贡献的倒是很少见。所以这一次我们特别特别要谢谢我们新唐人,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照顾。”

从丰年祭到部落图腾,再从原声合唱到工艺展,新唐人报导原住民文化主题多元,节目制作团队还深入原乡,带领观众体验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节目《1000步的缤纷台湾》:“那个山猪很聪明,你想要抓到它,不可能,除非你很有经验。比如说你在这里做一个陷阱,这个山猪它很聪明,它如果看到,跟森林大自然的颜色不一样的,它调头就走,所以这个你都要把它掩饰的很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业务部专案经理 王三龄:“在我们《1000步的缤纷台湾》、《美丽心台湾》节目,我们都有一些对于原住民的文化还有精神、内涵,做了很多的报导。那透过我们一个国际平台,让原住民的文化和精神能在各个角落被看见。”

原曙奖历经19个年头,今年第12届原曙奖,共有39位个人或单位报名申请,最后决选出五位个人及五个团体受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祺翎 台湾新北市报导

吕秀莲陈建仁携手 为恐攻受难者祈福

欢迎回来,今天晚上 在立法院群贤楼外,和平无国界 举办烛光悼念会,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陈建仁和台联主席黄昆辉都一同出席,为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致哀悼之意。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 陈建仁:“今天我们为巴黎恐攻伤亡的这些灵魂,还有他们的家属,至上最大的哀悼跟抚慰之意。”

出席“和平无国界”烛光会,前副总统吕秀莲携手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陈建仁,台联主席黄昆辉,一同为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至上哀悼之意。

前副总统 吕秀莲:“今天发生在遥远法国的事,北非也不断在发生,亚洲也不是没有发生过,现在居安要思危,如果我们不关怀别人,别人怎么会关怀我们。”

吕秀莲认为,和平不是强权者的施舍,和平是基本人权之一,但人权可以是一个口号或是一个美梦,要落实必须要采取行动来捍卫。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 陈建仁:“自由民主和平,一直是民进党坚持的普世价值,我相信也是全台湾所有的人民,坚持的普世价值。”

陈建仁表示,当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邀请他当副总统候选人的时候,他就盼望未来蔡英文的团队,能扮演爱与和平的播种者,在分裂的地方能促成团结,在黑暗的地方带来光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