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官称死112人 民间最新版本1400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8月16日,中共官方通报,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2人,但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指,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已超过1400人。由于众多失踪者至今仍下落不明,他们的家人15日大闹官方记者会。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天津大爆炸已造成112人死亡,722人受伤,其中58人重伤,另有95人失踪,其中85人为消防员。

但据海外博闻社报导,据来自武警高层的消息显示,武警消防从现场以及第一线医院得到的信息是,截至15日中午,已确认有超过1400人在爆炸中遇难,还有700多人失踪。

消息人士指,这个数字不包括现场防化部队处理尸体的数字,以及远离现场的医院收到不治身亡的死亡数字。消息透露,当局指令防化部队对尸体进行处理时,回避消防以及治安现场警察。

由于大量的人员失踪,官方公布的数字仅仅限定于消防部队统计医院的数字,截至14日晚,官方公布死亡为85人,引起了众多下落不明者家属的愤怒。

台湾风传媒的消息称,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引起当地居民质疑。一不愿具名的目击者指出,光是13日早上,泰达医院就已抬走了42具遗体。也有现场目击者说,港口医院有20多辆灵车不断轮流运送遗体,“能不能不谎报遇难者人数?”

报导还引述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当地医院表示,伤者人数应远多于官方公布的数字,估计伤者可能多达2000人。因为目前共有10家医院收治伤患,光是规模较小的东江医院就已收治近200人,第五中心医院也收治了400多人,且官方一直未进行完整的统计。

大陆界面新闻透露,消防系统的港务消防四中队、五中队的家属,始终没有获知家人的下落。15日上午,天津市政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度出现混乱,有愤怒的消防员家属撞门入内,要求获知亲人的确切信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