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落马三大不寻常 或对北戴河产生重要影响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中共军中大老虎郭伯雄被拿下早人们的预料之中,但舆论界还是对其在北戴河会议前被正式拉出来示众感到兴奋不已,对郭伯雄落马的政治意义以及这个事件对郭的大后台江泽民带来的冲击的各种解读纷纷出炉。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了郭落马的三大不寻常之处。

7月30日晚,中共公布了郭伯雄的案件称,“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次日,侨报发文分析称,郭伯雄落马的时机、通报内容、以及案情特点,颇有一些不寻常之处。认为此事件将对北戴河会议的具体内容产生重要影响。

文章分析称,北京当局选在“八•一”前抛出“郭老虎”,显然含有“打虎庆八一”的意图。同时,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当局特意在此之前对外公布郭伯雄案,或与此前外界传闻的北戴河会议上将决定诸多人事变动的传闻有关。郭伯雄的落马“无疑将对北戴河会议的具体内容产生重要影响”。

其次,郭案的通报的内容显示当局调查郭伯雄的时间是在2015年4月9日,比外界的猜测要晚很多,而且郭伯雄的主要罪名或聚焦在买官卖官,受贿。这是因为当局为减小郭案给军队带来的震荡而采取了先“剪裙边”的处理方式。先把徐才厚和郭伯雄过去的党羽纷纷拿下后,再对“大老虎”动手。同时,这也显示在郭伯雄案的处理上,习近平可能遭遇了相当的阻力与难度,而这种难度很可能会继续出现在北戴河会议现场。

第三,郭伯雄与徐才厚案高度相似:1,两人的家人均涉案;2,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从基层做起;3,两人落马的的罪名同样颇为相似,影响都极其恶劣;4,两人落马所“展示出的意义”也相同。

针对北京当局选择在北戴河会议前拿下郭伯雄的用意,时事评论员文昭日前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分析称:“在这个关口上把郭伯雄抛出来,和江曾最近联手给习近平制造的压力有很大关系,所以财新网在这篇文章当中是单独指出了郭伯雄和江泽民的关系,当然他是一种很间接的说法。我觉得(目的)可能是要压制江曾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

《希望之声》的报导分析称,中共高层每年一次的北戴河会议通常会涉及中共高层人事布局任免,经济大纲规划等方面的重大议题,民间有“定生死,择未来”的说法。此前海外媒体屡次传出江泽民、曾庆红将在北戴河会上向习、李“发难”。所以,媒体猜测北京当局近日接连抛出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军中巨虎郭伯雄,应该是为在北戴河“剿杀江派”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