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与徐才厚相同之处 胡锦涛最清楚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本周四,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开除中共党籍,并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郭伯雄成为继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后,落马的第二军中“大老虎”。外界分析认为,郭伯雄与徐才厚的落马有惊人的相同之处,都系江泽民一手提拔,提拔过程胡锦涛最为清楚。

据中共官方媒体7月30日22:00点的通报称,经查,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被开除中共党籍,并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据相关报导,郭伯雄的落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是大家意料中的事情。早在今年3月初,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涉贪腐被查之后,有关郭伯雄将会被查的猜测就有媒体不断报导。

新华社在通报中称,中共中央在今年4月9日,已对郭伯雄进行调查。

对比徐才厚的腐败轨迹,郭伯雄的落马与其有诸多相似之处。

徐才厚是在2014年6月30日开除中共党籍,7月30日开除军籍;2015年3月15日其因癌症去世后,中国军事检察院对其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

郭伯雄与徐才厚相同之处

郭伯雄与徐才厚二人的仕途轨迹、腐败以及落马,均与江泽民有直接关系。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在1999年江泽民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江泽民一手提拔。2002年郭伯雄提拔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04年徐才厚提拔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从昨日中共官方媒体通报来看,郭伯雄主要有“三大罪”,1、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2、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和严重违反纪律;3、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翻查徐才厚的罪状,1、是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2、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3、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相同之处很显然,2人都曾利用其职务为他人晋升职务,也同时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差别之处是,徐才厚收受的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的是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2人罪状中都曾利用其职务为他人晋升职务等方面利益,利用手中的职权在军中买官、卖官,这反映出2人在中共军中腐败程度的严重性。

外界分析认为,江泽民2004年被迫交出军权后,继续通过郭伯雄和徐才厚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并多次密谋政变与暗杀,以及背后的活摘法轮功器官等罪行,这对胡锦涛来说,江泽民对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一手提拔过程,胡锦涛可能最为清楚。

近日有媒体披露,郭伯雄与徐才厚的落马,要追究其更上级的领导责任,这就不得不涉及到江泽民了。

大纪元陈思敏的评论文章表示,徐才厚之后审判郭伯雄,仅有两个主抓中共军队的副主席都倒了,是对江泽民军中势力的又一次巨大摧毁。

谢天奇的一篇“郭伯雄落马 习政治局暗示要抓江”评论文章中说,习近平当局突然拿下周本顺,公开郭伯雄案,密集释放直接针对江泽民的信号,不啻是对江泽民集团的当头重击。信号放出之后,随着局势升级,习近平当局随时可能公开拿下江泽民、曾庆红,“擒贼先擒王”,江泽民集团灭顶之灾为期不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