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马迪被攻陷 美批评伊军队“缺乏斗志”

【新唐人2015年5月25讯】周日(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对于拉马迪攻陷一事,美方认为是因为伊拉克军队缺乏斗志。对此伊拉克反击,认为卡特的话毫无根据。

据BBC报导,卡特周日在美国CNN的电视节目中表示,伊拉克在安巴尔省的兵力远远超过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23日伊拉克民兵才夺回拉马迪东部部分地区的控制权,24日即失去整个拉马迪,对此美方质疑伊拉克的对敌政策及军队素质。

卡特表示,美国一直为伊拉克提供军事武器、军事物资及相应培训,但是美国不能为伊拉克军队提供“斗志”,此次伊拉克军队被伊斯兰国击溃,是因为他们缺乏斗志。

卡特接着说,虽然如此,因为击败伊斯兰国主要还是靠伊拉克人,因此美国仍然会继续为伊拉克军队提供军事培训、武器装备和军事物资。

对于美国的指责,伊拉克表示不满,据美联社报导,伊拉克国防和安全委员会表示,此次战役美军并没有提供精良的武器,也没有提供必要的空中援助,但是美军却将战败责任推到伊拉克身上,这是不公平的。

自从2011年美国撤军伊拉克以后,美国一直为伊拉克军队提供军事培训、军事武器及军事物资,但是伊拉克军队在与伊斯兰国的战争并未占得上风,甚至屡次失败。美国认为伊拉克军战败,必定在战场上留下了大量的武器及装备。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