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女被绑案 1嫌犯口岸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富豪女儿罗君儿被绑架案5月4日出现进展,一名绑匪嫌犯当天早上试图过关入境深圳时被警方抓捕。

BBC报导,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上任第一天,就宣布香港警方当天(4日)早上在通往中国广东深圳的罗湖管制站,抓捕一名嫌疑人,这名男子涉嫌绑架香港富商千金罗君儿,勒索了2800万港元(361万美元;2241万元人民币)案件。

报导透露,警方内部消息证实,卢伟聪说了假话,因为这名29岁的嫌犯是周日(3日)晚试图用港澳通行证,从罗湖口岸试图离开香港时被捕,并非4日晨。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这名嫌犯没有任何武器,没带大额现金,被捕时没有反抗。

4月25日,一伙犯罪嫌疑人潜入香港九龙东北边陲飞蛾山上的一座别墅行窃,现场抢走了200万港元现金以及财物,顺手劫持了别墅内的一名29岁女子。

这名女子后来被证实是罗君儿,香港已故纺织企业家、著名休闲服装连锁店堡狮龙(Bossini)的创始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被绑走后,劫匪用黑布蒙上她的眼睛,带到飞蛾山山顶,挖了一个洞穴藏匿,随后向罗家人索要赎金。

在拿到赎金后,绑匪将罗君儿送下山释放,案件随后才公布于众。罗君儿在记者会上向外界承认,自己就是受害人,但已经平安无事。

目前香港警方仍在继续追剿其余的5名嫌犯,他们都被认为是大陆人。港警已经出动了上千警力,主要搜查范围聚焦在香港东部的西贡或东北部靠近深港边界的沙头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