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闻自由恶化 伞运30记者遇袭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五公布最新的“新闻自由指数调查”,发现公众与新闻工作者评分皆下跌,认为整体新闻自由转差。同时记者遇袭事件创新高,单是雨伞运动期间,至少有30宗涉及记者遇袭个案。另外有七成认为港府打压新闻自由。

记协与港大民学民意研究计划连续第二年进行新闻自由指数调查。发现2014年新闻自由指数的公众评分为48.8分,比前年数字下跌0.6分,新闻工作者的评分更大跌3.1分,至38.9分。

记协主席岑倚兰表示情况转差令人忧虑,并指去年发生多宗记者遭到暴力袭击的事件。

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其中有一日有单一采访的项目在同一个场合有四个记者受伤,这非常之罕见,因此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也是其中一个令香港新闻自由情况恶化。”

岑倚兰表示,特首梁振英在竞选时曾签署记协约章,支持制定资讯自由法,但至今都没兑现承诺,她促请政府尽快订立有关法例,保障市民及新闻工作者获取公开资讯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