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推出“会讲话的蔬菜”

【新唐人2015年3月1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19日的报导,日本第二大广告公司博报堂(Hakuhodo)推出一种室内宣传工具,可使商店内的蔬菜“讲话”,不但能自我介绍,也能让消费者得知更多生产资讯。这种行销手法能可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因而对销售有相当大的贡献。

这种名为“会讲话的蔬菜”(Talkable Vegetables)的工具含有感应器、扩音器和连接线等装置。在连接线接到展示架上的蔬菜底部之后,如果有人碰触此蔬菜,因为湿气不同而产生的电位差就会产生讯号,进而启动农民事先录好的声音并播放出来,听起来就像蔬菜在讲话一样。

比如说,它会讲:“你好,我是花椰菜,我来自北海道”、“我是黄金番茄,请别太用力碰我”。它还会告诉消费者与蔬菜有关的讯息,例如:如何生产、如何挑选、如何烹煮等,等于是在农民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一座沟通的桥梁。

藉由聆听这种工具播放的农民录音,消费者可以确认农产品的安全与可信度,了解农产品的产地、生产环境和价值,而这种行销方式同时也可以增加消费者选购的乐趣。“会讲话的蔬菜”在札幌市的一家商店进行测试,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据称使销售额增加了2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