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推出「會講話的蔬菜」

【新唐人2015年3月1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9日的報導,日本第二大廣告公司博報堂(Hakuhodo)推出一種室內宣傳工具,可使商店內的蔬菜「講話」,不但能自我介紹,也能讓消費者得知更多生產資訊。這種行銷手法能可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因而對銷售有相當大的貢獻。

這種名為「會講話的蔬菜」(Talkable Vegetables)的工具含有感應器、擴音器和連接線等裝置。在連接線接到展示架上的蔬菜底部之後,如果有人碰觸此蔬菜,因為濕氣不同而產生的電位差就會產生訊號,進而啟動農民事先錄好的聲音並播放出來,聽起來就像蔬菜在講話一樣。

比如說,它會講:「你好,我是花椰菜,我來自北海道」、「我是黃金番茄,請別太用力碰我」。它還會告訴消費者與蔬菜有關的訊息,例如:如何生產、如何挑選、如何烹煮等,等於是在農民與消費者之間建立一座溝通的橋樑。

藉由聆聽這種工具播放的農民錄音,消費者可以確認農產品的安全與可信度,了解農產品的產地、生產環境和價值,而這種行銷方式同時也可以增加消費者選購的樂趣。「會講話的蔬菜」在札幌市的一家商店進行測試,吸引不少消費者駐足,據稱使銷售額增加了2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