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轰炸IS 伊朗出动幽灵式战机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周三,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在布鲁塞尔召开首次部长级会议,就打击伊斯兰国共商大计。美国五角大楼也在当天透露,伊朗近日也向伊拉克东部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空袭

有超过60个国家出席了这次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部长级会议,商讨进一步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会议由美国国务卿克里主持。

克里表示,联军发动的空袭,使伊斯兰国激进份子更难以集结、移动和发动袭击。联军会继续发动必要的空袭,同时扩大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和协助。

在会议召开之前,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透露,有迹象显示,伊朗近日使用美国制造的F-4幽灵战斗机,对伊斯兰国发动了空袭。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有迹象显示,过去几天,伊朗战机确实向伊拉克东部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袭。”

不过,科比强调,美国的政策没有变,不会与伊朗人就军事行动进行协调。

伊朗官员此前也表态,无意同美国联手打击伊斯兰国。

自8月开始空袭伊斯兰国以来,联军已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实施了1千多轮轰炸。克里表示,这些空袭重创了伊斯兰国,但要消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这场战役还可能持续数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