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11月17日财经速瞄

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正式结束

澳大利亚与中共当局签下意向书,结束长达10年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工作,如果两国正式通过自由贸易协定,预计到2019年,澳洲将有85%的出口商品能够免关税进入中国。但许多澳洲民众也批评不该开放中国人到澳洲买土地、农田、牧场与矿山。

油田公司哈里伯顿 将买下贝克休斯

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周一正式宣布,将买下全球第三大油田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交易金额大约为346亿美元,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交易。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能源产业感受强大经营压力,希望透过并购对手来维持市场获利。

全球第三大药商Actavis 并购对手

全球第三大药品制造商Actavis周一宣布,将收购知名的健康医疗公司Allergan,交易金额高达660亿美元。由于Allergan正受到另一家对手Valeant的恶意并购,因此加速与Actavis的并购计划。

日本经济再倒退 连二季衰退

日本政府公布数据,今年第三季的经济产值衰退了1.6%,不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25%,也是连续第二季出现经济紧缩的局面。尽管日本出口贸易出现微弱增长,但房地产市场投资的大幅紧缩,是导致经济持续下滑的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