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財經速瞄

澳中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正式結束

澳大利亞與中共當局簽下意向書,結束長達10年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工作,如果兩國正式通過自由貿易協定,預計到2019年,澳洲將有85%的出口商品能夠免關稅進入中國。但許多澳洲民眾也批評不該開放中國人到澳洲買土地、農田、牧場與礦山。

油田公司哈里伯頓 將買下貝克休斯

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務公司哈里伯頓(Halliburton)週一正式宣佈,將買下全球第三大油田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交易金額大約為346億美元,預計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交易。由於國際油價持續下跌,能源產業感受強大經營壓力,希望透過併購對手來維持市場獲利。

全球第三大藥商Actavis 併購對手

全球第三大藥品製造商Actavis週一宣佈,將收購知名的健康醫療公司Allergan,交易金額高達660億美元。由於Allergan正受到另一家對手Valeant的惡意併購,因此加速與Actavis的併購計劃。

日本經濟再倒退 連二季衰退

日本政府公布數據,今年第三季的經濟產值衰退了1.6%,不但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增長2.25%,也是連續第二季出現經濟緊縮的局面。儘管日本出口貿易出現微弱增長,但房地產市場投資的大幅緊縮,是導致經濟持續下滑的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