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促查黑帮 学联拟进京表诉求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已超过一个月,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提出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警方在旺角占领区处理黑帮袭击集会人士的手法。有议员批评梁振英上任后纵容黑帮势力。

提出议案的黄毓民议员,批评自从梁振英当选特首之后,不断有黑帮份子出现在支持政府的集会上,近期雨伞运动中,旺角占领区也出现黑帮袭击,导致有流血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例如2012年5月立法会大楼外的反拉布集会,2013年8月的天水围社区论坛等等,评论家练乙铮直指梁振英,是红色父系和黑色母系结合的产物,这亦是大家心目中的图版人像。”

有议员认为运动延续至今皆因中共的强硬姿态。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大家听到很多传闻,六个字、不流血、不妥协。但是我见到的就是,经过了一个月,北京很清楚,寸土不让,不仅如此还变本加厉。”

另外,学联除了计划在APEC会议期间,上京向习近平表达诉求外,并将与学民思潮积极推动议员辞职公投。秘书长周永康强调无论如何都会将这场不合作运动进行到底。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放弃,我们绝对要誓争民主到底,加油香港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