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近在咫尺”高雄医师急救伤员后感伤落泪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国军高雄总医院谢安台医师在参与急救瓦斯大爆炸伤员后,下班写下感伤文字,并曝光上网。他说人生无常,大家要珍惜生命。

前镇区发生瓦斯大爆炸,距离最近的国军高雄总医院被送去大量伤员,医院方面紧急召集85名医护人员和75名行政人员坐镇急诊室,其中包括血液肿瘤科主任谢安台医师。

谢医师下班后在网络发表文章,介绍送往医院的伤员,有的被送到时已经死亡,而受伤的则有的断肢,有的颅内出血,有的被烧伤,痛苦哀嚎声一片。

他感慨“死亡与灾难其实近在咫尺”,“也愿各位平安,珍惜生命,把握当下”。谢医师说,冷静下来不禁泪水涓然落下,心中分外感伤。

8月1日凌晨0点前后,高雄市前镇区发生大规模气爆,造成至少26人遇难,280人受伤,2人失联的惨剧。

附:谢安台医师文章

生平没遇过战争,然而今晚的急诊室彷如战争过后,高雄气爆后救护车蜂拥而至,有患者到院已断气,有些断肢待固定, 有些颅内出血待开刀,更多开放伤口待缝合,爆炸烧伤的一堆,很多患者痛得哀嚎,全院的医护人员出动也还是应接不遐,人间炼狱也不过如此,医护同仁不约而同 一一分工处理,患者与家属经安抚再怎么急的也礼让重者优先。

我来不及处理情绪,待事情渐平稳后,回宿舍不禁哽咽落泪,愿天佑台湾,也愿各位平安,珍惜生命,把握当下,今晚的浩劫让我更加体会生死事大,无常迅速,真的、真的死亡与灾难其实近在咫尺,惜缘,惜福,感恩,知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