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妇家中挖上千金币 首枚拍得1万5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道)您或许有碰到天上掉馅饼的时候,但您遇见过地上冒金币吗?美国一对夫妇就在自家后院挖到1427枚19世纪的金币,估计总共能卖至少一千万美元。目前,约有60枚正在旧金山展出,第一枚已于周二(5月27日)晚以1万5千美元的高价卖出,其余的将在亚马逊网站(Amazon.com)上拍卖。

这对夫妇住在北加州,他们在自家后院遛狗时发现地面上露出一个金属罐。这所房子有久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最初的淘金热时期。所以他们经常能从地里挖出来一些工具等物品。他们用树枝挖出金属罐,令人惊奇的是,里面全是金币。他们在那颗树的周围一共挖出了8个罐子,共有1427枚金币。

这些金币的面值有5美元、10美元和20美元,其年份可以追溯到1847年至1890年,总面值将近2万8千美元。但由于其非常稀少,而且保存的相当好,有几枚可能单件就能卖到一百万美元,而总价值估计会超过一千万美元。

这次拍卖金币的钱币经销商卡金(Don Kagin)先生说:“这对夫妇很感激,感到如此的幸运。他们当时或许还没意识到这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宝藏发现。”

当然这一发现也引起了众多热议,有人说是某些著名强盗劫匪窃取的;有人说是一个铸币厂工人偷走的;有人说是一个市政府财务官偷走的;还有人声称这些金币原属于自己的祖父、姨母等远房亲戚。但据联邦官员称,目前还没有一个说法合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