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将再掀“抗日潮”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讯】针对日本安倍内阁上任以来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华历史、否认“慰安妇”问题等言行。香港媒体报导,这或再次揭起舆论抗日浪潮。

香港《明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批日本关东军档案是1950年吉林省在建筑施工时发现的。从2012年起,吉林省档案馆集中组织人力资源对这些档案进行系统翻译、解读,专门成立了南京大屠杀、“慰安妇”、“731”部队以及强征劳工等14个课题组。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说,中共近期将透过媒体大量披露这些档案。也有大陆专家指出,目前中共对侵华日军档案的研究和利用还不够充分。

一些研究中日关系的学者认为,即将开始的这次对日舆论讨伐,不会加剧两国关系恶化,“吵架的结果总比动武的结果好收拾”。

毛泽东与侵华日军称兄道弟

就在中共宣称,即将披露一批侵华日军历史档案,证实日军当年在中国的暴行之际,中共在抗日战争期间勾结侵华日军,充当汉奸卖国的丑闻也再次被提起。

之前,网路热传一张图片,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为祝贺华北日本士兵代表大会召开写给林哲的信。林哲是日本共产党员野阪参三的中文名。这封信来源中共中央联络部,现收藏于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

这封信写于1942年6月25日,当时国难当头,中共却偏安延安一隅,正进行所谓的“延安整风”。为了蒙蔽民众,应付国内强烈的抗日呼声,1942年8月15日至8月29日,中共在延安召集日本的反战士兵,召开了“华北日本士兵代表大会暨华北日本反战团体大会”,历时14天。

尽管名字很大,而实际上参加的日本反战士兵代表仅有五十几人(林哲是其中之一)。但中共称“侵华日本军中竟杀出一支抗日队伍”。

会议之前,毛亲笔给林哲写了这封信,毛在信中称,“几十万日本兄弟,必响应大会号召……”。毛所指的“几十万日本兄弟”很显然指所有侵华日军。

在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同侵华日军作战的时刻,毛与侵华日军称兄道弟,令人愕然。

日本侵华 震惊中外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入侵,震惊中外的“918事变”一夜之间将东北同胞变成了亡国奴。

当时,侵华日军正在华北大地进行大扫荡,实现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据香港学者李谷城的研究,仅1937年“七七事变”到日本人投降这8年中,国民党军队就伤亡341万。据当时的国民政府统计,平民伤亡为900万。后来北京军事科学院发表的统计数字为,军民共伤亡2100万。

美国出版的《日本侵华研究》的编辑、南伊利诺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吴天威的研究,仅南京大屠杀,就有34万中国军民死亡;日军“731细菌部队”在哈尔滨拿活人做实验,使3000中国人丧生。而在东北发现的日军屠杀华人劳工的“万人坑”已有103座,“炼人炉”5座。

除此之外,还有难以数计的中国妇女被奸淫,而饱受蹂躏的中国慰安妇更有数十万人。日本史学家吉见义明在《从军慰安妇与日本国家》中指出:“1937年,全面战争开始之后,日军开始急速而且是大量地设置军队慰安所。”

史料显示,日本侵华期间,先后被迫沦为慰安妇的中国妇女,在20万人以上,75%被虐待致死。

毛泽东乘国难夺权

但在抗战期间,毛泽东置国家危难于不顾,意欲乘国难夺权,为此,毛曾提出了“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的内部原则。

而在实际的操作中,毛已超过了这一原则,在行动是勾结日军称侵华日军为“几十万日本兄弟”,,打击在前线浴血奋战的蒋介石国军。

英国作家张戎、哈利戴通过阅览被苏共解密的档案资料,着《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其中披露了大量这段时间中共充当汉奸、卖国贼的真相。

1939年8月,前苏联跟纳粹德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瓜分了波兰。毛期待在中国也实现波兰模式。毛希望在斯大林跟日本瓜分中国后,投靠苏联,毛当上半壁江山的统治者。

在苏日签订条约之前,毛就开始了同日本情报机关的合作,勾结日军,打击蒋介石,保存、发展中共军队。

中共发动反日游行 民揭其勾结日军

2012年9月,中共在大陆多个城市发动反日游行时,大陆专栏作家杨宁在海外大纪元撰文《毛泽东会灭掉日本?》,也揭露有中共勾结日军的行径。

文中指出,1941年4月,苏联和日本签订了中立协定,同时,斯大林命令中共和日本驻华军总司令冈村宁次、汪精卫南京伪国民政府联系签约,商谈夹击国民政府及其军事力量的具体步骤和措施。

接到斯大林的命令后,中共保卫部长李克农派专人到苏北新四军驻地传达中共中央指示,并命令新四军政委饶漱石、情报部长杨帆和中共中央宣传部长兼长江局情报部长潘汉年具体执行。

莫斯科驻延安的特派员富拉基米若夫在其日记中也证实了中共勾结日军的行径。他写道:“我无意中看到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完全清楚地证实 了:中共领导与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存着联系……电报无疑还表明与日军司令部联系的有关报告,是定期送到延安来的。”

中共拒绝日本赔款

二战结束后,从1953年到1977年,日本政府和20多个国家签署了与战争责任有关的54项协议,共赔偿了约5000亿日元。最大的受害国——中共当局并没有要求向日本政府追究责任,要求战争赔偿。

1952年蒋介石的民国政府与日本签定“华日和平条约”,宣告放弃对日本要求战争索偿;1972年,毛泽东与日本发表了《中日联合声明》也放弃了对日索赔;1987年,刚复出的邓小平访日,与日本签订了《中日和约》,以法律条款确定放弃对日索赔。中共对日本政府的战争索偿由此彻底放弃。

旅美学者曹长青说,更有为了经济利益而不顾廉耻的两岸政客与“学者”把日军侵华战犯奉为座上宾。日本船业大世川一良是当年“东京审判”确定的70名甲级战犯之一,他逃脱审判后经商 发了大财,中共高层竟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他。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根据国际法,民间仍可对战争索偿。但在中日关系好的年代,民间对日索偿被视“破坏两国关系”而受中共当局打压,民间“对日索偿联合会”更被当局当作“维稳对象”严加控制。

中国“一级作家”江浩曾调查二战时的慰安妇真相,在调查中,有“组织上的人”阻止慰安妇说出真相,要慰安妇把事情忘记。

近几年来,一些二战受难幸存者挺身站出来去日本告状要求索偿,但无一胜诉,不是被法院判“时效已过”,就是无端被拖,不了了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