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將再掀「抗日潮」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訊】針對日本安倍內閣上任以來參拜靖國神社、否認侵華歷史、否認「慰安婦」問題等言行。香港媒體報導,這或再次揭起輿論抗日浪潮。

香港《明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這批日本關東軍檔案是1950年吉林省在建築施工時發現的。從2012年起,吉林省檔案館集中組織人力資源對這些檔案進行系統翻譯、解讀,專門成立了南京大屠殺、「慰安婦」、「731」部隊以及強征勞工等14個課題組。

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說,中共近期將透過媒體大量披露這些檔案。也有大陸專家指出,目前中共對侵華日軍檔案的研究和利用還不夠充分。

一些研究中日關係的學者認為,即將開始的這次對日輿論討伐,不會加劇兩國關係惡化,「吵架的結果總比動武的結果好收拾」。

毛澤東與侵華日軍稱兄道弟

就在中共宣稱,即將披露一批侵華日軍歷史檔案,證實日軍當年在中國的暴行之際,中共在抗日戰爭期間勾結侵華日軍,充當漢奸賣國的丑聞也再次被提起。

之前,網路熱傳一張圖片,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為祝賀華北日本士兵代表大會召開寫給林哲的信。林哲是日本共產黨員野阪參三的中文名。這封信來源中共中央聯絡部,現收藏於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

這封信寫於1942年6月25日,當時國難當頭,中共卻偏安延安一隅,正進行所謂的「延安整風」。為了蒙蔽民眾,應付國內強烈的抗日呼聲,1942年8月15日至8月29日,中共在延安召集日本的反戰士兵,召開了「華北日本士兵代表大會暨華北日本反戰團體大會」,歷時14天。

儘管名字很大,而實際上參加的日本反戰士兵代表僅有五十幾人(林哲是其中之一)。但中共稱「侵華日本軍中竟殺出一支抗日隊伍」。

會議之前,毛親筆給林哲寫了這封信,毛在信中稱,「幾十萬日本兄弟,必響應大會號召……」。毛所指的「幾十萬日本兄弟」很顯然指所有侵華日軍。

在中國人民同仇敵愾同侵華日軍作戰的時刻,毛與侵華日軍稱兄道弟,令人愕然。

日本侵華 震驚中外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入侵,震驚中外的「918事變」一夜之間將東北同胞變成了亡國奴。

當時,侵華日軍正在華北大地進行大掃蕩,實現慘無人道的「三光」政策,據香港學者李谷城的研究,僅1937年「七七事變」到日本人投降這8年中,國民黨軍隊就傷亡341萬。據當時的國民政府統計,平民傷亡為900萬。後來北京軍事科學院發表的統計數字為,軍民共傷亡2100萬。

美國出版的《日本侵華研究》的編輯、南伊利諾州立大學歷史學教授吳天威的研究,僅南京大屠殺,就有34萬中國軍民死亡;日軍「731細菌部隊」在哈爾濱拿活人做實驗,使3000中國人喪生。而在東北發現的日軍屠殺華人勞工的「萬人坑」已有103座,「煉人爐」5座。

除此之外,還有難以數計的中國婦女被姦淫,而飽受蹂躪的中國慰安婦更有數十萬人。日本史學家吉見義明在《從軍慰安婦與日本國家》中指出:「1937年,全面戰爭開始之後,日軍開始急速而且是大量地設置軍隊慰安所。」

史料顯示,日本侵華期間,先後被迫淪為慰安婦的中國婦女,在20萬人以上,75%被虐待致死。

毛澤東乘國難奪權

但在抗戰期間,毛澤東置國家危難於不顧,意欲乘國難奪權,為此,毛曾提出了「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的內部原則。

而在實際的操作中,毛已超過了這一原則,在行動是勾結日軍稱侵華日軍為「幾十萬日本兄弟」,,打擊在前線浴血奮戰的蔣介石國軍。

英國作家張戎、哈利戴通過閱覽被蘇共解密的檔案資料,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其中披露了大量這段時間中共充當漢奸、賣國賊的真相。

1939年8月,前蘇聯跟納粹德國簽訂互不侵犯條約,瓜分了波蘭。毛期待在中國也實現波蘭模式。毛希望在斯大林跟日本瓜分中國後,投靠蘇聯,毛當上半壁江山的統治者。

在蘇日簽訂條約之前,毛就開始了同日本情報機關的合作,勾結日軍,打擊蔣介石,保存、發展中共軍隊。

中共發動反日遊行 民揭其勾結日軍

2012年9月,中共在大陸多個城市發動反日遊行時,大陸專欄作家楊寧在海外大紀元撰文《毛澤東會滅掉日本?》,也揭露有中共勾結日軍的行徑。

文中指出,1941年4月,蘇聯和日本簽訂了中立協定,同時,斯大林命令中共和日本駐華軍總司令岡村寧次、汪精衛南京偽國民政府聯繫簽約,商談夾擊國民政府及其軍事力量的具體步驟和措施。

接到斯大林的命令後,中共保衛部長李克農派專人到蘇北新四軍駐地傳達中共中央指示,並命令新四軍政委饒漱石、情報部長楊帆和中共中央宣傳部長兼長江局情報部長潘漢年具體執行。

莫斯科駐延安的特派員富拉基米若夫在其日記中也證實了中共勾結日軍的行徑。他寫道:「我無意中看到一份新四軍總部的來電。這份總部的報告完全清楚地證實 了:中共領導與日本派遣軍最高司令部之間,長期保存著聯繫……電報無疑還表明與日軍司令部聯繫的有關報告,是定期送到延安來的。」

中共拒絕日本賠款

二戰結束後,從1953年到1977年,日本政府和20多個國家簽署了與戰爭責任有關的54項協議,共賠償了約5000億日元。最大的受害國——中共當局並沒有要求向日本政府追究責任,要求戰爭賠償。

1952年蔣介石的民國政府與日本簽定「華日和平條約」,宣告放棄對日本要求戰爭索償;1972年,毛澤東與日本發表了《中日聯合聲明》也放棄了對日索賠;1987年,剛復出的鄧小平訪日,與日本簽訂了《中日和約》,以法律條款確定放棄對日索賠。中共對日本政府的戰爭索償由此徹底放棄。

旅美學者曹長青說,更有為了經濟利益而不顧廉恥的兩岸政客與「學者」把日軍侵華戰犯奉為座上賓。日本船業大世川一良是當年「東京審判」確定的70名甲級戰犯之一,他逃脫審判后經商 發了大財,中共高層竟在人民大會堂接見他。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根據國際法,民間仍可對戰爭索償。但在中日關係好的年代,民間對日索償被視「破壞兩國關係」而受中共當局打壓,民間「對日索償聯合會」更被當局當作「維穩對象」嚴加控制。

中國「一級作家」江浩曾調查二戰時的慰安婦真相,在調查中,有「組織上的人」阻止慰安婦說出真相,要慰安婦把事情忘記。

近幾年來,一些二戰受難倖存者挺身站出來去日本告狀要求索償,但無一勝訴,不是被法院判「時效已過」,就是無端被拖,不了了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