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罪案受害者 纽约华裔终获U签证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居住在纽约皇后区的李萍,曾经是一桩罪案的受害者。几经周折,她在今年终于获得U签证,我们一起来了解。

皇后区艾姆赫斯特(Elmhurst)居民李萍今年获得U签证,是因为她曾经是犯罪案件的受害者,在1997年被两名陌生人用刀砍伤了脖子。

李萍:“我在路上走,正好在树后边阴影处就出现两个人,就堵住我的路不让我走。 我以为他是问路的,我还怀着好意,是不是需要帮忙啊?有一个男的就告诉那个男的,说了一句什么,他就上来就给我一刀。”

李萍住进医院,之后全力配合警方对案件进行调查。

纽约市议员丹尼尔•德罗姆(Daniel Dromm)认为,在1997年李萍被砍伤时,她不知道自己符合U签证。

纽约市议员丹尼尔•德罗姆:“我想最近她才知道自己可以申请U签证,所以最近才提出申请。很多移民不了解自己可以这样获得身份。”

德罗姆议员还强调,申请U签证需要警察为受害者作证明。

纽约市议员达尼尔•德罗姆(Daniel Dromm):“纽约警察不是证明谁符合U签证申请资格,这只有国土安全局来确定。但是警察可以证明受害者是否合作,这是他们要做的。”

U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提供给身心遭受特定犯罪虐待的受害者,这些受害者必须愿意协助警方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