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舰阻挠菲船 菲媒全都录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菲律宾渔船今天(29日)与中国公务船在仁爱礁对峙,菲律宾媒体拍下中国大陆公务船在仁爱礁海域“骚扰”菲船的过程,料将会被菲国作为寻求国际仲裁的事证。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下午1时,菲律宾一艘渔船在仁爱礁海域遭大陆船舰横向阻挡,并多次广播试图驱离,但菲船终究绕过封锁航抵马德雷山号旁,预定明天返航。

马尼拉预定于明天以电子通信方式,就南海争议向国际海洋法法庭递交陈情书和辩述状,再于31日递交纸本,挑战中国大陆南海9段线的法律效力。

菲方曾表示,将把中国大陆在南海区域的骚扰事证列入陈情书,因此这次有备而来,在这艘民船上安排了多家电视及平面媒体记者随行,他们已拍下照片及画面,并向菲律宾国内做出了相关报导。

这艘菲国民船声称要向仁爱礁旁菲舰马德雷山号(Sierra Madre)上的官兵们进行补给,菲律宾外交部已证实这起事件,但未提供细节。

报导说,骚扰菲国民船的中国大陆海警船,船身编号分别为3401及1127。

菲律宾称仁爱礁为“爱尤银礁”(ayungin shoal),划归巴拉旺省管辖。1999年,菲律宾海军将旧军舰马德雷山号拖至仁爱礁附近搁浅,作为军事观测站兼宣示主权,现有7名海军人员驻守。

去年5月间,中国大陆船舰突然环绕仁爱礁,看似意欲切断马德雷山号的补给线,一度引发菲陆双方爆发对峙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