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艦阻撓菲船 菲媒全都錄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菲律賓漁船今天(29日)與中國公務船在仁愛礁對峙,菲律賓媒體拍下中國大陸公務船在仁愛礁海域「騷擾」菲船的過程,料將會被菲國作為尋求國際仲裁的事證。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下午1時,菲律賓一艘漁船在仁愛礁海域遭大陸船艦橫向阻擋,並多次廣播試圖驅離,但菲船終究繞過封鎖航抵馬德雷山號旁,預定明天返航。

馬尼拉預定於明天以電子通信方式,就南海爭議向國際海洋法法庭遞交陳情書和辯述狀,再於31日遞交紙本,挑戰中國大陸南海9段線的法律效力。

菲方曾表示,將把中國大陸在南海區域的騷擾事證列入陳情書,因此這次有備而來,在這艘民船上安排了多家電視及平面媒體記者隨行,他們已拍下照片及畫面,並向菲律賓國內做出了相關報導。

這艘菲國民船聲稱要向仁愛礁旁菲艦馬德雷山號(Sierra Madre)上的官兵們進行補給,菲律賓外交部已證實這起事件,但未提供細節。

報導說,騷擾菲國民船的中國大陸海警船,船身編號分別為3401及1127。

菲律賓稱仁愛礁為「愛尤銀礁」(ayungin shoal),劃歸巴拉旺省管轄。1999年,菲律賓海軍將舊軍艦馬德雷山號拖至仁愛礁附近擱淺,作為軍事觀測站兼宣示主權,現有7名海軍人員駐守。

去年5月間,中國大陸船艦突然環繞仁愛礁,看似意欲切斷馬德雷山號的補給線,一度引發菲陸雙方爆發對峙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