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续罢工 通勤族痛苦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伦敦地铁员工因不满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计划明年关闭售票窗口,裁减近千名员工而发动的48小时罢工,今天进入第二天,伦敦今早再度交通大紊乱,数百万通勤族在风雨交加的酷寒天气,抢搭仍有行驶的部分路段及公车,到处是排队人龙。

据中央社报导,伦敦地铁2个工会RMT及TSSA自4日晚上9时起进行48小时罢工,造成约80个地铁站关闭,11条路线有3条完全瘫痪,其它即使仍有行驶路线,有许多车站也不停。

伦敦交通局(TfL)通报,今天在尖峰时间仅一条地铁线正常运作,其他10条地铁线或是关闭、或减班。

受到罢工影响,有营运的地铁站上午7时才开放,晚上11时收班,平日高度依赖地铁通勤的400多万名上班族,顶着风雨抢位子,地铁站内的月台上挤满人潮,几乎动弹不得,公车站民众有秩序地排队,队伍绵延数公里。

工会领袖指出,罢工已导致70%的地铁服务停摆,呼吁市长强生要认真看待。

强生痛批工会以罢工要胁,让伦敦市民受害,拒绝与工会对话,除非他们取消罢工。

专家警告,罢工1天造成数百万英镑损失,必须及早解决。

市政府与工会计划明天举行协商,如果无法取得共识,11日晚间9时工会将再发动另一波48小时罢工。

明天上午罢工将暂告一段落,地铁服务可望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