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續罷工 通勤族痛苦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倫敦地鐵員工因不滿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計劃明年關閉售票窗口,裁減近千名員工而發動的48小時罷工,今天進入第二天,倫敦今早再度交通大紊亂,數百萬通勤族在風雨交加的酷寒天氣,搶搭仍有行駛的部分路段及公車,到處是排隊人龍。

據中央社報導,倫敦地鐵2個工會RMT及TSSA自4日晚上9時起進行48小時罷工,造成約80個地鐵站關閉,11條路線有3條完全癱瘓,其它即使仍有行駛路線,有許多車站也不停。

倫敦交通局(TfL)通報,今天在尖峰時間僅一條地鐵線正常運作,其他10條地鐵線或是關閉、或減班。

受到罷工影響,有營運的地鐵站上午7時才開放,晚上11時收班,平日高度依賴地鐵通勤的400多萬名上班族,頂著風雨搶位子,地鐵站內的月台上擠滿人潮,幾乎動彈不得,公車站民眾有秩序地排隊,隊伍綿延數公里。

工會領袖指出,罷工已導致70%的地鐵服務停擺,呼籲市長強生要認真看待。

強生痛批工會以罷工要脅,讓倫敦市民受害,拒絕與工會對話,除非他們取消罷工。

專家警告,罷工1天造成數百萬英鎊損失,必須及早解決。

市政府與工會計劃明天舉行協商,如果無法取得共識,11日晚間9時工會將再發動另一波48小時罷工。

明天上午罷工將暫告一段落,地鐵服務可望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